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每篇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鸽天鸽地鸽自己

不催不写,催了不想写的矛盾体

【ALL安兹】似是而非 XIV

有生之年系列,其实这是一部年更小说,我终于想起密码了

没有骨王第四季和第十五卷看我要死了呜呜呜

最近看了很多工会时期的小说,所以我要把无上至尊都写进来!

你们看出来了吧,这篇根本没有什么剧情,只是为了满足我的各种幻想

总之先水了一篇,撒哈拉沙漠看了我的文章之后都不缺水了,XDM我做的对吗

CHAPTERS 其十三

(时间久到我自己都忘了我写了什么了)





CHAPTERS 其十四


「原来是飞飞大人的妹妹啊!」

在听了潘多拉的说明之后,依比鲁艾才放下了那颗警惕的心,虽然听说有的男人会对自己的妹妹宠爱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似乎这种人通常被称为妹控)但显然飞飞大人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

这简直就是老天送上门来的一个和未来小姑子打好关系的绝佳机会,可以打听到各种之前一直没能搜集到的飞飞大人的私人情报,比如说兴趣爱好啊,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啊,和「美姬」娜贝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之类的,如果运气好和她相处的来的话说不定能请她成为自己的助攻!

「这种事我们当然……」

菈荻丝刚想开口答应,便被干劲满满的依比鲁艾抢着打断了。

「放心交给我吧飞飞大人!我一定会让小姑——悟!在王都玩个尽兴的!」

面对燃烧着不明斗志的依比鲁艾,仓蔷薇的其余成员都没有展现出任何惊讶的表情,只是用有些无奈和看好戏的眼神望着她。

然而此刻的安兹——应该说悟,却是完全处于状况之外。

面对异常热情的依比鲁艾,他猜不出对方心里打的什么小算盘,但工会军事般的存在布妞萌曾经不止一次地告诫过悟一定要小心身边那些无事献殷勤的人,因为他们的目的非奸即盗。

布妞萌:我在说谁懂得都懂

王都动乱之后,漆黑的二人组和仓蔷薇虽说是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基础,但算不上十分深厚,联想起当时依比鲁艾一些奇怪的行为和警惕的态度,很有可能她是想通过飞飞的妹妹悟这一渠道来进一步试探飞飞的底细,如果能够通过这关的话,以后漆黑的二人组在王国的行动可能会变得更加容易。

千万不能露出任何马脚。

「有劳仓蔷薇的各位了,以前我哥哥多受你们关照了,感激不尽。」

「哪有的事!明明是飞飞大人不止一次地帮了处于危机中的王国和我们,应该说感谢的是我们才对!」

「说的没错。」菈荻丝对于依比鲁艾的发言表示赞同,「这次能够帮上飞飞先生的忙也算是能回一个小小的人情了。」

「大家都是冒险者小队,遇到危险在所难免,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我的妹妹虽然实力还达不到我的程度,不过如果以冒险者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达到精钢级也是绰绰有余的,如果仓蔷薇近期有什么紧急委托的话,她也可以助你们一臂之力。」

「这怎么行,悟小姐可是仓蔷薇的客人,让客人帮忙工作,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平白无故地给你们添麻烦的话我心里也会过意不去的,虽然我没有哥……哥,哥那么厉害,但绝对可以给你们帮上忙的。」

并不是悟真那么有热心,只是怕白嫖会让人连带着降低对飞飞的评价,就得不偿失了,仓蔷薇作为精钢级冒险者组织,且与王室成员有密切关系,接到的委托应该也不会很无聊……吧。

「正是如此,就当是麻烦你们照顾她的报酬了,她一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站在后方的格格兰毫不掩饰地仔细打量了悟一番,后者并未感到有何不爽,权当是她在对自己进行战力评估,而一旁的娜贝显得有些不快,盯着格格兰的眼神变得有些凶狠,知道这帮人对气场的感知能力不一般的悟连忙假装咳嗽了几声提醒她。

「这么说的话,小妹妹,不,飞飞,她的战力和依比鲁艾比起来怎样呢。」

「飞飞」沉吟了一下:「事先说明,这并不是我自吹自擂,相比起依比鲁艾小姐的话,应该是我的妹妹技高一筹。」

众人落在悟身上的目光变得沉重起来。

「虽然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小妹妹的气场非常特别,但从飞飞嘴里亲耳听到还是有点难以置信啊。」

「明明看上去很瘦。」

「弱不禁风的。」缇兰对自己的姐妹表示赞同。

够了,不要再说了。悟快要维持不住脸上的微笑了,或许对于女性来说这种评价不算什么,但对于如假包换的人类男性(存疑)铃木悟来说这可以算是戳中痛处了,你们指望一个整天坐办公室的社畜能有多强壮的身体呢?

说到底气场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是怎么感受出来的呢?来到YGGDRASIL的世界也有一段时间了,悟相信自己每天钻研的所谓帝王学或许对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改变,也仅限于一点点,因为变回人类之后不管怎么照镜子里面显现出来的都只是那个熟悉的社畜铃木悟而已。所以这个特别的特别的气场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看来气场学还是一门玄学。

「总而言之,我的妹妹就拜托你们了,悟,别给别人添麻烦了。」

「飞飞」非常自然地将手放到了悟的头上。

差不多得了,潘多拉·亚克特。心里这么想着的悟还是微笑着回答:「知道了哥哥。」

「悟……小姐,如果遇到什么意外的话请立刻联系属——我,我会立刻赶过来的。」

「嗯,谢谢你了,娜贝。」

「这是我应该做的。」

「那么,之后我和娜贝在耶·兰提尔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就先失陪了。」

「我也是,虽然帮助市民也算是在工作中,不过离开岗位太长时间可能会被有心之人说闲话。」一直在一旁听着其他人寒暄的葛杰夫也打招呼准备告辞,「悟小姐,如果遇到什么麻烦……以你的实力应该不用担心什么,不过如果遇到迷路之类的情况可以告诉哨岗上的士兵,方便的话我一定回来帮助你的。」

「多谢您了。」

「这是骑士长的职责。」

现场只剩了悟和仓蔷薇的成员,悟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紧张。

菈荻丝看向悟:「悟——这样称呼你可以吗?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就尽管说吧,我们肯定会好好招待你的。」

「啊,没问题的,我对王国并不是很熟悉,你们有什么推荐吗?」

「两条街之外的一家旧书店。」

「里面有很多忍术秘籍。」

「喂喂,人家是新娘修行,不是忍者修行啊。」格格兰打断了双胞胎的提议。

「这么说起来的话,悟是马上要结婚了吗?对象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在场的人似乎都感觉结婚是个很遥远的目标,之前还从未考虑过这相关的事情,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当然,格格兰除外。

「并没有……抱歉,说是新娘修行,其实只是个逃出来玩的借口,穿女仆装也只是为了路上方便,结婚什么的对我来说有点不太真实呢。」

悟连忙抛出之前想好的借口搪塞过去,似乎反响还可以。

「原来是这样,没关系,你以后一定会遇到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的。」菈荻丝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一旁的依比鲁艾。

「干,干什么?说起来菈荻丝,你不是和拉娜殿下约了今天的下午茶吗?」

「糟了,差点忘记了。悟,你要和我们一起去见拉娜公主吗?她非常平易近人,一定会喜欢你的。」

「虽然我也是很想去,不过我一个平民,就这样随便去觐见一个国家的公主,有点不太合适吧?」

悟在说谎,他一点都不想去见黄金公主,本来偷偷摸摸出来(这点是真的)就是为了随心所欲地游玩,光是仓蔷薇的成员已经让他有些提心吊胆了,更何况是雅儿贝德和迪米乌哥斯都赞赏有加的黄金公主,难搞的程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

「是啊,虽然拉娜公主很好相处,但对于悟来说肯定还是会有点拘谨的,不如你们去参加茶会,我带着悟去外面逛逛吧!王都的闹市区,什么的!」

「依比鲁艾……」

「哟,你怎么这么积极啊,该不是因为她是飞——」

「啊啊啊啊啊啊闭嘴啊格格兰!」

依比鲁艾发出了很大的声音盖过了格格兰的揶揄,用眼神疯狂暗示她不要再多嘴了。

「真拿你没办法。」菈荻丝表示妥协,「那你就带悟出去好好逛逛吧,今天不能陪你真是抱歉了。」

「不,不用这么说——」

「那我和悟就先出去了各位!」说完,依比鲁艾便拉着悟的手冲出了门,留下无奈笑着的其他成员。

悟被拽着来到了街上,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不过他还是记得先确认了一下街对面屋顶上的八肢刀暗杀虫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街上行人和依比鲁艾的表情,好吧看不见,不过她除了不知为何十分匆忙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应该是没有发现他们。

虽然算是偷偷溜出来的,不过他也不至于心大到完全不带护卫的程度。

「悟,可以问你一些事情吗。」

依比鲁艾突然的一句话又让悟绷紧了神经。

「当,当然。」

「美姬……娜贝小姐和你们是什么关系啊?」依比鲁艾转头看到悟的表情有些严肃,连忙摆手解释道,「啊啊,不是八卦的意思!只是看她对你和飞飞大人都很尊敬,有点好奇……」

真的只是这样吗,从她戴着面具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悟谨慎地照着心里给漆黑的二人组写的设定回答:「是这样,娜贝是我们家管家的女儿,一直担当护卫的工作,虽然哥哥并不是很需要就是了。」

「啧,是这样吗,看来他们的关系比我想象的要深,稍微有点难办啊。」

「?什么难办?」

「啊!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之前接的一个委托而已。说起来,你们兄妹在东国那边的实力属于怎么样的水平?」

(如果那边的人都像飞飞大人那样的话……不,怎么说都不可能吧。)

「嗯……更强的人当然也有,不过哥哥应该可以算是第一梯队的水平吧。」

(再怎么说应该也不会有人闲到去那边的国家求证,关于那边的事情只要瞎编就可以了,应该没问题吧?果然当时因为艾多玛的事情生气了让她感到怀疑了吧,总之就努力通过这次机会降低她的怀疑度——)

悟看着若有所思的依比鲁艾,感觉自己好像等着面试官提问题的学生一样,而看不见她的表情让紧张感上升了一个等级。

而这边的依比鲁艾则是思考着下一个问题该问什么比较好,说实在的,想问的问题要是列个清单都几乎能拖到地上了,但问那么多肯定会被当作很八卦轻浮的女人从而降低印象分!最好能够尽量减少提问的次数,最好是利用说话的艺术想办法让她主动开口,可那种东西,自己根本就没有啊!

「那,他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喜欢的东西,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之类的?啊,不是,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和他也有过几次共同战斗的经历,但是一直没机会了解一下他,所以,想趁着这次机会知道一些他的事情,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真的!」

「是这样……啊。」

真的是这样吗?虽然作为冒险者同僚,有这样的想法也不算很奇怪。

总之先当是这么回事好好回答吧。

于是铃木悟经历了有如相亲的一段心酸时光,虽然王都的闹市区确实很有意思,但这并不能消除他心中的疲惫。

有点,想回去了……

TBC


评论(31)
热度(5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