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每篇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鸽天鸽地鸽自己

不催不写,催了不想写的矛盾体

【补档】【ALL安兹】似是而非 Ⅲ

好多小可爱私信我说挂了不然我都没发现,搞了半天才发现原来只是因为一个单词,好家伙,直接夹了我两年,这真布河里

前文

CHAPTERS 其二






CHAPTERS 其三


迪米乌哥斯疾步穿过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第⑨层,富丽堂皇的景观,有如神话一般的氛围,若是换成平时的他一定会忍不住在心里赞叹上两句,毕竟是这种换成谁都百看不厌的伟大场所。


但是现在,因为过于紧张而产生的皮鞋叩击地面的声响回荡在寂静的走廊里显得异常嘈杂,可他完全顾不上这些,脑子里一片混乱。


几分钟前,迪米乌哥斯接到了由守护者总管雅儿贝德发出的紧急召集令,原因是安兹大人在帝国遭到暗杀集团袭击,情况危急。


消息简短却很容易让人担忧,情况危急,到底是有多危急呢——最坏的情况浮上心头,迪米乌哥斯恐惧地战栗起来,不,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能够在科塞特斯的守护下将那位大人伤成那样。


迪米乌哥斯立刻用〈Message讯息〉联系雅儿贝德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恐怕她几乎要失去理智了吧,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向其他人发出召集令已经算得上是奇迹了。


关于应邀前往帝国观光,迪米乌哥斯不是没有考虑到鸿门宴的可能性,但概率实在是太低了,这几乎是成功率为零的自杀式袭击,换言之就是自爆,帝国皇帝有点智慧,不会愚蠢到冒着拖上全国家作为陪葬的风险来孤注一掷期待能够出其不意地杀死安兹大人,所以迪米乌哥斯的建议是但去无妨。


以慈悲为怀的安兹大人肯定也确信帝国皇帝不敢如此大胆行事吧,但选择相信帝国皇帝的结果却是——


迪米乌哥斯感到愤怒的火焰几乎要烧毁理智,只要安兹大人允许的话,一天……不,半天就足够了,他会在帝国皇帝的面前杀死他所有的子民,摧毁他费尽心血创造的一切,让他明白当初做出的决定有多么的愚蠢。


竟敢……竟敢……


竟敢伤害他的……不,这个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最重要的主人。


目的地近在眼前,最后一位留在此地的无上至尊,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的最高统治者安兹.乌尔.恭的房间,迪米乌哥斯推开房门,主人平常办公的场所此刻聚集着除了亚乌拉,马雷和高康大以外的所有守护者,甚至连威克提姆都到场了。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围着主卧室的房门,雅儿贝德美丽的面庞露出凶狠的表情,周身围绕着浓厚的杀意。


“那么,现在是什么情况?”顾不上打招呼,迪米乌哥斯开门见山地问道,“安兹大人现在如何了?雅……还是算了,科塞特斯?”


被叫到名字的虫王呼出一口白气:“现在佩丝特妮正在为安兹大人诊断,安兹大人在途中被不不明道具击中,变成了人类。”


“人类?”


“这些低等生物!”雅儿贝德周身被恐怖的紫色所笼罩,“我绝对不会轻饶,一定要让他们尝尽这个世界最大的痛苦到发狂为止!被恐怖公的眷属们吃个十遍也不能解恨!”


迪米乌哥斯虽然十分感同身受,但此时可不能和她一起失去理智,不管怎么说,不是那最坏的情况就已经让他松了一大口气,他继续问道:“暗杀者是谁,有问出什么来吗?”


“遭到攻击的地方人太多,安兹大人害怕伤到其他人类,没有下令让我追击,我使用〈穿刺冰弹Piercing Icicle〉击中了其中一人,不过尸体好像被回收了。”


“是这样吗……科塞特斯,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这次的事件完全是由你的失误造成,受到多严厉的惩罚都不为过。”


“我知道。”


“对不起!我来晚了!”亚乌菈推开门,马雷跟在她的身后。


“那,那个,安兹大人现在怎么样了?”马雷十分紧张地问道。


这时,主卧室的门打开,女仆长佩丝特妮走了出来,雅儿贝德和夏提雅迅速围了上去,希望能从缝隙里窥探到主人的身影。


“佩丝特妮,安兹大人到底怎么样了?有没有事?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


“不用担心,雅儿贝德大人,夏提雅大人,安兹大人健康状况很好汪,虽然变成了人类,但是各种能力都没有受到影响的样子汪,但是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道具,所以暂时也没有解决方法的样子汪。”


“那安兹大人没有召见我们吗?”


“啊,对了,安兹大人让所有楼层守护者和领域守护者去王座之厅集合汪,然后叫赛巴斯大人进去呢……汪。”



“唉……”


听到门口的喧闹,安兹叹了一口气,在佩丝特妮的协助检查下发现能力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强制冷静依然起效,但是关于人类的部分,比如饮食问题,睡眠问题以及排泄问题依然有待观察。


他看向一旁的镜子,这熟悉的面庞分明是人类铃木悟的模样,印象当中YGGDRASIL并没有这种能够将异形种变成人类的道具,不过说不定并不是游戏里的道具。


有空的时候去找找图书馆里的书看看有没有记载相关的资料。


啊,好想休息。


安兹正想扑到床上滚来滚去轻松一下,门口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他吓了一跳,然后清了清喉咙。


“进来。”


呜!用自己的声音摆出这种什么统治者模样也太羞耻了吧!


“失礼了,安兹大人。”


进来的是赛巴斯,龙人管家关上门,然后走到他面前。


“赛巴斯啊,你来了。”


赛巴斯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似乎在努力让自己不对他的这副模样露出较大的情绪波动。


“呃,赛巴斯?”


赛巴斯慌忙单膝跪地,把头深深低下:“非……非常抱歉,安兹大人,我有些走神了,请您惩罚。”


“没什么的,毕竟我现在变成了这副模样,你们可能一下子没办法接受。”


“不,没有那种事,不管安兹大人变成什么样子,我们的忠义都不会改变。”


“啊,嗯,赛巴斯,我明白你的想法,比起这个,我叫你来是希望你能负责在我变回不死者模样之前的所有贴身护卫,毕竟比起其他守护者,你对人类脆弱程度的理解比较充分。”


“遵命,安兹大人,我一定会寸步不离地保护您。”


“啊……寸步不离就免了,有时候我也需要一些个人空间,你也需要休息。还有就是,赛巴斯……”安兹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开口提问,“你对我这副模样有什么想法吗?”


赛巴斯惊讶了一瞬,然后低下头开始思考,生怕他由于上下级关系而不敢说出真实想法,安兹连忙安慰他:“没关系的赛巴斯,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心里话。”


“遵命,安兹大人,恕我失礼。”赛巴斯犹豫着开了口,“虽然刚刚见到时的确有些惊讶,但似乎并没有感受到多少违和感,就好像……安兹大人本来就是这样的感觉。”


哇,赛巴斯的直觉真厉害,安兹感觉自己的脸正在抽搐,不禁担心起未来,以前是不死者的时候因为没有表情才能够隐藏下绝大部分的失态,现在变成了人类要怎么办才好啊……


“咳咳,谢谢你,赛巴斯,我已经让所有领域守护者和楼层守护者都在王座之厅待命了,他们也应该到的差不多了,我们赶紧过去吧。”


“遵命,安兹大人。”



王座之厅聚集了众多异形种,即便如此,偌大的王座之厅也没有显得拥挤,像无人之境一般寂静无声,几乎能用肉眼辩识出来的焦急笼罩在这片空间,没有人敢,也没有心情打破这片寂静,所有人都单膝跪地,低着头,静静等待主人的到来。


不久,后方传来沉重的开门声。


“恭迎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最高统治者安兹.乌尔.恭大人,以及管家赛巴斯大人入厅。”战斗女仆由莉.阿尔法如此高声宣布。


开门声再次响起,不同的是原本清脆的脚步声现在却几不可闻,后面跟着皮鞋踩地的响亮声音。


亚乌拉,马雷和科塞特斯都进行了微小的移动,这是内心巨大不安的丝毫体现,换作平常一定会收到雅儿贝德的怒目而视,不过现在,她的翅膀也在隐隐颤抖,显示着主人同样的心情。


赛巴斯在安兹身旁站定,这是一个能够完全保证他安全的位置。


“抬起头来吧。”


众人同时抬头,然后传来了低声的惊呼。


“首先感谢各位能够前来,如你们所见,现在我因为遭受到了某未知势力不明道具的袭击而变成了人类的模样,这次匆忙召集所有人,一是想宣布这件事以免造成误会,二是想和各位商量一下关于此事的对策。”


“安兹大人。”第一个开口的是迪米乌哥斯,“请允许我带队出征帝国,我认为,此次事件和帝国皇帝脱不了干系,即使不是他一手策划,也有可能参与其中,就算他完全没有这种计划,光是护卫不当而导致安兹大人变成人类就足以让他用生命来谢罪了。”


周围的人纷纷散发出赞同迪米乌哥斯提议的气氛。


“关于这个……”安兹边琢磨着边开口,“我认为此事可能与吉克尼夫没有什么必要联系,暗杀者使用的武器是弓箭和弹弓,弓箭对不死者无效在这个世界可以算得上常识,所以这些人极有可能是冲着吉克尼夫去的,这个不明道具可能在人身上会有其他效果,不过刚好击中了我,从而触发了特殊效果。况且如果是吉克尼夫安排的刺杀,那这计谋未免也太愚蠢了,他自己还中了一箭差点送命,不像是手段高明的鲜血帝会做出的举动。”


“那么,只剩下两种可能了,安兹大人不小心被不明势力对于帝国皇帝所展开的暗杀行动所波及,或者有不明势力截获了安兹大人应邀前往帝国的情报,为了挑拨纳萨力克与帝国的关系而组织了此次事件。”


“正是如此,而能够拥有这种道具和企图向刺杀吉克尼夫的国家,我认为很有可能是目前情报严重不足的教国。”


“那……那么,是不是我们赶紧过去把他们毁灭比较好呢?他们有可能再对安兹大人下手……什么的……”马雷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其中不乏他的决心,至少亚乌拉是被他打动了。


“不是我要学马雷说话,我也觉得赶紧去毁灭他们比较好。”她的语气里没有了平常的开朗,而是充满了杀意


“关,关于这件事!正如同我之前所说的,我们需要一个正当理由,我希望建造一个所有物种都能平等地在一起生存的国家,所以我们千万不能随意地进攻别的国家,人民很难会接受一个这样乱来的君主吧。教国的相关事宜我会尽快提上日程,但毕竟不是当下最要紧的事情,所以不必现在就讨论出一个结果。”


“遵命,安兹大人。”大家齐声回答道。


“那么接下来……”


“安兹大人,我有事要禀报。”


“咳,那么雅儿贝德,你但说无妨。”


“遵命,窃以为,此次的事件绝大部分的责任都归咎于科塞特斯作为护卫的失职,请安兹大人给予他相应的惩罚。”


“的确,这次是我的愚蠢所导致的结果,安兹大人,请惩罚我。”


“这样吗……科塞特斯,我会给予你应得的惩罚,具体内容过段时间我自然会提醒你,但是我希望所有人明白,这次事件的主要责任其实在于我,是因为我对于防御力的过度自信才会导致如此结果,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


坐在王座上的安兹如此说道,然后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看到至尊主人做出如此举动,众人惊慌失措。


“安兹大人!”雅儿贝德的声音在颤抖,“作为仆从来说,保护好主人的安全难道不是最基本的义务吗,而我们连这最基本的事情都没能做到,应该谢罪的是我们才对,怎么能让安兹大人!”


“不,雅儿贝德,对我来说这次完全就是我的失误,谢罪是理所应当的,实在不行,你就把这当做我的任性吧。”看下面没有人打算再发言,安兹深吸一口气,“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十分重要。”


听到他这么说,所有人都挺起了肩膀,做出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


没错,接下来要说的事情的确十分重要,无论是关于这纳萨力克,还是安兹自身。


“我明白,你们当中绝大部分的人都十分厌恶人类,而和佩丝特妮商量下来的基本结论是现在暂时没有办法让我变回不死者的模样,所以——”安兹又长吸了一口气,“如果有谁认为我没有资格做他的主人,或者不配做这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的支配者的话,可以选择离开,如果人数多的话,我会自行离开。”


变成这副模样,真的能够胜任同伴们留下的伟大的纳萨力克的统治者吗?知道一时半会儿不可能变回原样之后,安兹考虑的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以前至少还有威严的外表能够过关,但现在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铃木悟——严格来说是百级魔法吟唱者人类铃木悟——实力在某些守护者之下,也没有任何的谋略,做事都是走一步看一步,说到底只是一个普通的社畜,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丢进茫茫人海就不见踪影的无能的他,真的有这样的资格吗?


会有人不满也是没办法的吧,与其在因为失误葬送纳萨力克的时候遭受良心的谴责以及对不起同伴们的悔恨,不如现在就交给真正能够胜任的人——比如说迪米乌哥斯,自己赶紧让位才是正确的选择吧。安兹自暴自弃地想着。


“不可能有这么想的人,无论安兹大人变成什么样子,我等的忠心都不会改变!


安兹苦笑着回答:“雅儿贝德,我明白你的忠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和你有一样的想法,没关系,畅所欲言即可,我不会做出夺其性命的举动,毕竟你们都是我重要的友人所创造出来的,当然,如果做有损纳萨力克利益的事情,那就另当别论了。”


大厅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啊啊,安兹大人——”驱散这僵硬氛围的是潘多拉.亚克特,他似乎想要站起来,但是碍于礼节——安兹不禁吐槽他居然懂的这两个字的意思——仍然单膝跪地,一只手按在胸口,另一只手则掌心向上四十五度角指向天花板,用这多余的动作以及根本不需要的浮夸语气说道,“我潘多拉.亚克特!绝对誓死效忠我亲爱的造物主——兹大人!不管发生什么,这份忠心!都不会改变!”


如果能够使用正常的语气讲话,安兹一定会被感动到的吧。


然而。


强制冷静一定发动了吧!一定发动了吧!不然为什么自己还能冷静的坐在椅子上而不是捂着脸蹲到墙角去啊!天哪这到底是为什么,当初的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为什么要改雅儿贝德的设定而不是潘多拉.亚克特的!


救救孩子吧。这是安兹唯一的想法。


“安兹大人,我迪米乌哥斯也用这条性命起誓,即使安兹大人变成了人类,我的忠心也没有发生改变,现在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我也是!错的是那些把安兹大人变成人类的家伙,安兹大人根本不需要道歉!对我们来说安兹大人就是安兹大人,不管变成什么样都是安兹大人,内在是不会改变的。”


“我也是……这么觉得,即使变成人类安兹大人还是这么温柔,我是说,一定是为了不让我们责怪科塞特斯才道歉的吧,这点完全没有改变……”


“不论是蜥蜴人一战还是这次的事件,安兹大人都没有因为我的失败而放弃我,您正是我选择侍奉的主人,这是不会改变的。”


……


听着守护者们一个接着一个表达自己的忠心,安兹渐渐感觉坐立不安起来,脸上的温度也有摆脱强制冷静逐渐升高的痕迹。


这也太让人害羞了吧!当面表达忠心什么的,真的有人能够毫无波动地听完吗!


“我,我明白你们的想法了,看来是,是我多虑了呢!为了回报你们的这份忠义,我一定会带领纳萨力克走向辉煌!”


“是!”



啊啊啊啊啊,内心这么咆哮着,安兹控制戒指离开了王座之厅。


落荒而逃,大概指的就是这样了。



“姐姐?刚才安兹大人是不是……害羞了?”


“是啊,脸都变红了。”


“虽然很失礼,但是这样的安兹大人很可爱呢。”


“感觉和安兹大人又变亲近了呢!”


“是以前不死者完全看不到的状态呢!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好处,啊啊,手办和抱枕都需要重做了呢,而且!变成了人类的话,召唤我侍寝的可能性……!”


迪米乌哥斯推了推眼镜,余光瞟到还跪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夏提雅,想起刚刚完全没有发言的她,虽然感觉不太可能,不过还是不由自主地警戒起来:“你怎么了,夏提雅?”


话说,这场景好像有点熟悉……


“啊啊……”夏提雅通红着脸抬起头,迪米乌哥斯也想起这既视感是从哪来的了,“一想到那副皮囊下是如此完美的身体,还有安兹大人体内奔腾着的甜美的血液,一不小心内裤就……”


“你这BIT©H!”


今天的夏提雅大人和雅儿贝德大人关系仍然这么好呢。


TBC






杂谈


以下为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萝莉从第一卷就开始写安兹怀疑守护者要叛变,我认为他的怀疑和别人不同,他是基于对自身能力的自卑,害怕守护者们不认可他而想要造反,所以安兹,应该说铃木悟是一个习惯为了别人的期待而活的人,他在想守护者们可能需要什么样的统治者,于是他就努力成为那样的统治者好不让守护者失望,不让同伴们失望


而对于守护者们来说,安兹是个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就拿小迪来说,如果安兹从一开始就表现自己完全不懂计谋,就是个弟弟,小迪就不那么忠诚了吗?我看未必,其实安兹对于纳萨力克来说可以算是存在的意义,他们通过为安兹或者纳萨力克工作来寻找自身的存在感,如果让他们休息,他们就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从一般女仆身上可以看出),毕竟一开始他们只是NPC,即使获得了思想,也只会依照命令行事


但是他们在成长,在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安兹也在成长,计谋也略知一二了,和空气斗智斗勇也越发熟练了


不多说,去牧场上班了


话说我看overlord之前以为是那种炫霸狂酷拽的反派日常,主角和FGO的王蛤桑差不多应该是个爷爷(所以刚进来听到铃木悟的声音差点被劝退了


我在说什么,果然困的神志不清了


那就祝大家新年快乐,不对是开学快乐

————————————————————

上面是当时写的杂谈,不过现在也快过年了(喂),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CHAPTERS 其四

评论(18)
热度(73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