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每篇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鸽天鸽地鸽自己

不催不写,催了不想写的矛盾体

【ALL安兹】似是而非 Ⅳ

龟速更新

我就不约定什么更新时间了,按照我的经验,只要我一定好更新时间,百分之百会坑


CHAPTERS 其三





CHAPTERS 其四

本章又名

安兹慌张忙乱的每一天 上

安兹躺在床上,只觉得浑身难受,翻了个身,想到这个方向正对着值安兹班的女仆,又翻了回去。

变成人类之后,到了晚上也开始感觉到困意,只不过有个人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盯着你,实在是浑身不舒服,难以入眠。

安兹悄悄叹了口气,坐了起来。

“安兹大人。”值班的女仆莉莉安的声音随后响起,“有什么吩咐吗?”

“啊,嗯,莉莉安,那个,其实……”在现实中十分不擅长和女性打交道的安兹绞尽脑汁希望能想到能支开莉莉安又不会让她难过的说法。

结果安兹还什么都没说,她就莫名其妙地脸红了起来:“难,难道说是那个吗,啊,这是我无上的荣幸,那个,虽然我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但是我会努力的!”

“不,不是这种事!”慌乱被强制冷静压下,他努力忽略莉莉安失望的表情继续说道,“其实……因为以前我是不死者所以不需要睡眠,不过现在我变成了人类,也出现了夜间会疲劳的情况,而且我晚上一般没有起夜的习惯,你不一直呆在这里也没关系的。”

“万万不敢!为了能随时响应安兹大人的召唤,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况且我们女仆都拥有能让身体不睡眠也不会感到疲劳的道具,所以安兹大人不用担心我的!”

啊啊,都说到这份上了,还怎么开口啊……

“这是其中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人类的身体很麻烦,有人在附近就很难入睡,所以,要不你就呆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有什么事我会立刻叫你的。”

莉莉安露出了沮丧的表情,虽然很不情愿,不过为了安兹能享受优质的睡眠,她还是回答了“遵命”然后走出了房间。

啊,搞砸了。

这下的确是营造出了能够睡个安稳觉的氛围,不过此刻安兹又被心里的愧疚感来回折磨。

居然让孩子(莉莉安)露出那样的表情,无论是作为统治者还是父母都不合格啊。

安兹捂着脸在床上来回滚了好几圈之后,痛下决心离开了超级柔软的床铺,走出房间。

莉莉丝正坐在沙发上盯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发呆,听到打开房门的声音连忙站了起来:“安,安兹大人!有什么吩咐吗?”

“嗯……”安兹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头,明明事实并非如此,心里却涌出一种戏弄了别人的罪恶感,“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影响,你还是进来吧……”

莉莉安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然后灿烂地笑了起来。

“是!”


“喂~飞鼠桑!”

安兹回过头,看见小鸟佩奇,不是,是鸟人兼友人佩罗罗奇诺正挥着手向他跑来。

“啊,佩罗罗桑,欢迎回来。”

“呀,飞鼠桑,你有好长一段时间没上游戏了呢,大家都很担心,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我明明每天都有登录呀。」想这么回答的安兹张口,说出的却是不同的话:“嗯,最近有点事耽误了。”

“大家都很想你。”佩罗罗奇诺和他并肩走在黑色的通道上,尽头似乎有光线传来,“对了,我姐她配音了一块手表要送给你,不过你大概不会用吧,毕竟是熟人,听上去超奇怪的。乌尔贝特桑也说要和你讨论什么魔法呢,我也不太清楚,什么〈黑暗丰穰之献祭〉?好像叫这个吧。塔其米桑说要带你去磨练PK技术呢,虽然我觉得是不需要了,在和布钮萌桑一起练习过之后已经足够强了呢。”

他们来到发出亮光的通道尽头,安兹似乎看到同伴们都背着光站在那里。

“啊,大家都在等我们,快走吧,飞鼠桑。”

佩罗罗奇诺也背着光,朝他伸出手。

“好。”安兹这么回答,想要握住他伸过来的手。

然后——


安兹睁开眼,视野还很模糊,只见面前在椅子上坐着的人影慌忙站了起来。

“安兹大人,您醒了吗?”

看来是自己睡着的时候不知不觉翻身面向了莉莉安的方向,安兹含糊地应了一声,脑袋开始放空。

总感觉很久没睡过这样一个安稳觉了,所以梦境才会这么真实吗。

怎么说呢,这果然——

糟糕透了。

这种梦境与现实渐渐清晰,躺在床上全身无力怅然若失的感觉,果然糟糕透顶。

“安兹大人,您的喉咙是不是有点干?需要水吗?”

“嗯,谢谢你。”

“您没必要说感谢的话!这都是我该做的!”

“啊......嗯。”

骗子。

说什么“有缘在别的地方再相见”,怎么可能。

到最后,还不是留下我一个人.....

安兹捧着外壁刻着复杂华丽花纹的玻璃杯,习惯性地吹了两口气才送到嘴边,但里面的液体一点也不烫口,温度正好,他不禁开始感叹女仆这种生物的强大和细心。

“话说,莉莉安,现在几点了?”

“时间吗?应该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了。”

安兹的手抖了一下,差点把杯子摔到地上:“已经这么晚了吗?为什么没有叫醒我?”

“那,那个的话,到了您平常起床的时间是想要叫您的,可因为您昨天似乎很晚才睡着,所以想着让您多睡会儿.......虽然赛巴斯大人说不叫您起来吃早餐的话会伤胃,但雅儿贝德大人说您应该很疲劳,就偶尔一次让您多些睡眠时间也没关系。”

“这样啊......我知道了,不会有下次了。”

虽然很感谢雅儿贝德体谅自己的用心,不过部下都在工作,领导却在呼呼大睡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再发生了比较好。

“去叫换班的女仆进来吧,你应该还没吃午饭吧,不用着急慢慢吃,我会和赛巴斯打个招呼让你晚点开始工作的。”

莉莉安瞪大了眼睛:“非常感谢!安兹大人!居然这么照顾我这种小人物......那么,我这就去叫换班的女仆过来。”

“嗯。”


莉莉安抵达餐厅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就餐了,她赶紧拿了餐点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开始填饱肚子,虽然安兹大人会帮自己说话,但是不管怎么说旷工太长时间还是不好的。

看上去吃的速度很快,但莉莉安的吃相不仅一点也不狼狈,甚至能让人觉得优雅,可怕的是这似乎是女仆们的基本素养。

“好晚。”这么说着坐在莉莉安对面的是战斗女仆希丝,今天难得没有抱着那个讨厌的管家助理艾库莱尔进餐厅,虽然见到希丝很开心,可惜并不像平常有足够的时间来闲谈。

“啊,希丝酱,嗯,今天换班有些晚了。”

“你看上去很开心。”

“欸?”莉莉安伸手摸了摸脸,的确嘴角有明显的上扬的弧度,“很明显吗?”

“嗯,很明显,发生了什么。”

“哎呀哎呀……其实也没有发生什么啦。”莉莉安红着脸摆了摆手,“只是昨天我头一个值安兹大人变成人类之后的班,感觉安兹大人的睡相很可爱,大概是一不小心看多了才会感觉心情很愉快的吧。”

“安兹大人,睡相,很可爱?”

“嗯嗯!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来修饰比较好,不过感觉和醒着的时候就像两个人一样,可能是因为以前是不死者的模样才会觉得有点压力吧,现在变成了人类就有种很亲近的感觉。”

“是吗。”


“早安——不对,应该是午安了,艾格尼丝。”

进来换班的女仆艾格尼丝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午安!安兹大人!今天请多多指教!”

安兹走进有现实中自己家那么大的卫生间开始洗漱,外面是提出要帮忙而被拒绝的艾格尼丝。

洗漱完之后,就是每日值安兹班的女仆最爱的活动——奇迹安兹,不对,更衣时间。

以前在游戏里氪金或者使用游戏币购买的衣服都是因为“看上去穿起来很帅”或者是有什么强力效果,换言之就是不适合人类穿。

虽然也有几套包得挺严实不怎么暴露的衣服,不过总觉得自己穿会非常的……奇怪,毕竟现在这身体可是现实中的自己,总感觉在不死者的时候毫无内心波动的各种行动现在做起来都会觉得十分困难。

看来是铃木悟的感情占比变多了呢……

反正连超大号仓鼠都在街上骑着公开处刑过了,应该没有比这更羞耻的事情了,就当成是cosplay吧。

安兹让艾格尼丝和从天花板上落下来的八肢刀暗杀虫跟随身旁,来到了更衣室,几名早已等候一边的普通女仆毕恭毕敬地行礼,艾格尼丝迅速走到她们旁边站定。

“安兹大人!您今天要穿什么样的衣服呢?”

总觉得艾格尼丝两眼放光。

“你来选吧。”

“好的!安兹大人!”

于是艾格尼丝开始在偌大的衣柜里挑选,自己以前买的衣服能塞得满这么大一个柜子吗吗?又不是换装游戏,自己以前到底花了多少钱在这上面啊……

不久后,艾格尼丝拿着一套黑色的服装走了过来,里面是类似古代欧洲的男式礼服,外面则是黑色的披风。

记得这件还是乌尔贝特塞给自己的,说什么要组建一个邪恶魔法吟唱者组合,其实也没错,他是世界灾厄,自己是看上去就不是好人的不死者,还挺合适的。

不过因为这套衣服由骷髅来穿实在是太掉价了,于是就丢在了角落。

真怀念啊。

“那么,安兹大人,我们来替您更衣!”

“欸?啊……这个就不用麻烦了吧……”

开什么玩笑!让女仆替自己换衣服,在还是不死者的时候都觉得羞耻得不行,现在变成人了,是要逼死自己吗!

“但,但是……”

“在我是人类的时候还是我自己来换衣服吧!就,就是这样!我会自己换好出来的,在此之前,能在门口等我吗?”

“好,好的——”

大概是被安兹强烈的拒绝一下子说懵了,本以为会遭到强烈反对,居然一下子就接受了,安兹不禁松了一口气。


“怎么了,希丝?感觉你今天有点心不在焉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发问的是由莉.阿尔法,她和希丝正在执行第九层的巡逻工作。

作为姐姐,关心妹妹们也是必要的职责之一。

“不,没什么……”

“没关系的,说出来的话会比较好点吧。”

“嗯,那样的话,很想摸摸安兹大人,感觉变成人类之后,很喜欢,有女仆说安兹大人的睡相,很可爱,想看。”

“欸?!”没想到希丝的心事居然是这个,由莉慌张地推了下眼镜,“这这这是大不敬的想法……虽然这么说,和安兹大人提一下的话,或许能够得到同意吧……”

“嗯,因为安兹大人,很温柔。”

希丝本来是想说很好说话的,不过这听上去有点过分了,于是改了个词。

“说的是呢……”

说曹操曹操到,走廊前方,一袭黑衣的安兹带着女仆正往这边走过来,由莉和希丝鞠躬行礼。

“午安,安兹大人。”

“嗯,辛苦了,由莉,希丝。”

程序化的招呼过后,安兹提步要走,余光瞟到由莉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又停了下来。

“由莉,发生什么事了吗?”

“啊!这个……那个……”

希丝看了看不知从何说起的由莉,眨了眨眼睛,说道:“安兹大人,我有个请求。”

“嗯,但说无妨。”

“我想摸摸,安兹大人的脸。”

“是这样……啊?”

“感觉安兹大人现在毛茸茸的,很喜欢。”

有那么一瞬间,安兹以为自己其实变成了仓助而不是人类。

话说人类不都一样吗,自己也没多两根毛啊,希丝这错觉是哪来的?

看着安兹有点凌乱,由莉立刻鞠躬道歉:“非常抱歉!安兹大人!希丝她太不敬了,居然对您说出这种话!”

“啊……没事的,希丝,想摸的话可以哦。”

希丝好像是不太会表现自己情感的那种设定,能这样表达自己的想法实在不容易,反正就是摸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么想着,比希丝高的安兹稍微弯下了腰。

希丝歪了下头,然后伸手放到安兹的头上,比起他们两个,由莉和艾格尼丝则是像在观看夏提雅和安兹的对决一般紧张。

希丝的手在安兹黑色的短发上摩挲了一下,然后下移到脸庞,稍微捏了一下。

艾格尼丝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样?希丝?和一般的人类没什么区别吧?”

不善表达自己感情的自动人偶露出了微笑。

“不,安兹大人不一样,我不喜欢其他人类,但我很喜欢安兹大人。”

然后她抱住了安兹,收紧了手臂,安兹只感觉自己肺里面的空气都要被挤出来了,听说希丝很喜欢抱着艾库莱尔,原来管家助理一直都遭受这种待遇吗!

“希,希丝!”

拯救安兹与水火之中的是雅儿贝德的怒吼。

“希丝!你在干什么!”

不,不一定是拯救,说不定只是带来更大的麻烦。

TBC

最近特别想看铃木悟女装(被抓进欢乐牧场

于是就一本正经地在想怎么把女装编进我的文章

于是就不好好写正文了(lay

本来打算把上下合在一起写个大长章

结果lay了

果然还是随缘分章比较适合我这种咸鱼

好困,睡了,各位夜猫子晚安

CHAPTERS 其五

评论(25)
热度(13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